下载APP 天气预报
你也许见识过天下第一泉的美丽,可你在雨中撩过她的面纱吗?
时间:2017-08-05

“Hello济南泉水拍客节”启动,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博达人走进天下第一泉景区。

 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,由“一河(护城河)一湖(大明湖)三泉(趵突泉、黑虎泉、五龙潭三大泉群)四园(趵突泉公园、环城公园、五龙潭公园、大明湖风景名胜区)”组成,总面积3.1平方公里,国家AAAAA级景区。

雨中的趵突泉公园雨中的趵突泉公园

游客打伞漫步趵突泉公园游客打伞漫步趵突泉公园

  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,世界上有泉水的城市原本不多, 而泉群之密集、水质之优、历史文化之厚、且为一城百姓共同拥有,惟有济南。

  看看雨中的公园,羞羞答答,犹如戴着细细面纱的含蓄女郎。

  雨中的公园小桥,游客打着雨伞游览,一副烟雨江南的景象。

美女导游用山东快书讲解景点

美女导游用山东快书讲解景点

  这位以山东快书形式解说的导游,不时赢得周围游客的阵阵掌声。在多位微博达人的直播下,这位导游分分钟变身网红的节奏呀。

  济南城因泉水而秀美,因存水而灵动 。趵突泉公园的景点较多,较著名的有泺源堂、观澜亭、尚志堂、李清照纪念堂、李苦禅纪念馆等景点最为人称道。

  自趵突泉公园北门出来,对面就是五龙潭公园。

  五龙潭公园,南临趵突泉,北接大明湖。公园名泉众多,形成五龙潭泉群,为济南四大泉群之一,内有泉池二十七处。

五龙潭锦鲤

五龙潭锦鲤

  五龙潭的锦鲤是很出名的,数量多,花色品种多,据说见了交好运呦。

  出五龙潭公园东门顺路北行100米,就是济南著名的大明湖。大明湖是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,湖面58公顷,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。大明湖景色秀丽,有历下亭、铁公祠、南丰祠等著名景点。电视剧“还珠格格”播出后,大明湖更加名声远播,许多游客慕名前来,期待在大明湖畔与夏雨荷的浪漫邂逅。

大明湖盛开的荷花

大明湖盛开的荷花

  历下亭,在大明湖中心小岛上,要坐船才能到达,“历下亭”三字,为清乾隆皇帝手书。 门楼两边的对联 “海右此亭古,济南名士多”为杜甫所撰,历下亭也因此名扬天下。

游客纷纷驻足历下亭

游客纷纷驻足历下亭

大明湖景区的雨荷厅

大明湖景区的雨荷厅

  游览完大明湖后,我们乘车来到环城公园的黑虎泉景区。黑虎泉景区也是免费景区,一年四季皆美,游客在这里晨练、打水、游泳、喝大碗茶,尽情享受泉水带来的惬意生活。

  大爷大妈们每天都要到泉边打水,回家做饭,泡茶,好像用泉水做的饭才好吃,用泉水泡的茶才够味。

大爷在泉边打水

大爷在泉边打水

  吃过晚饭,奔波二天的微博达人们,不辞劳累,又兴致勃勃的来到泉城广场欣赏音乐喷泉表演。

夜晚泉城广场美丽的音乐喷泉

夜晚泉城广场美丽的音乐喷泉